五歌

老年人自娱自乐的图文小花园(月厨,被透明牌的剧情刺激出大川黑的潜质,谨慎关注)

【月.可】兄弟姐妹和停电

(这个合集终于被我拉扯成了魔卡欢乐群像短篇集了救命)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和往常一样和平的木之本家,成员配置也是和往常一样统一——雪兔在桃矢房间做功课,知世在小樱房间做功课,小可厨房偷菜,藤隆爸爸留院办公不在家。

  一切都是那么日常,各房有各房的快乐,直到咔吱一声电流断路的促响,整个房子瞬间陷入了黑暗。

  “哇啊啊怎么了!”

  “阿雪快把文件保存一下!”

  “哎呀,好黑,小樱不要拿着剪刀了。”

  “咿咿咿看不清材料了!”

  “停电了?”

  

  停电了。

  

  小樱拉着知世,东弹西碰地摸到房门外,正好看到用手机照明着也走出房间的桃矢和雪兔。

  “这么黑就走得慢一点啊。”桃矢半调侃半心疼地拍了拍小樱的脑袋,一边说:“等着,可能跳闸了,我去推一下,怪兽可不要摸黑乱跑从楼梯上滚下去了。”

  小樱吐舌头,和知世雪兔一起在二楼等着。

  等了一会儿,只听桃矢在楼下说:“啊,是区域停电。”

  果然,大家伙往窗外一看,附近的邻舍那也是黑压压的一片,连路灯都萎了,唯剩狗叫。

  小樱炸毛了:“哦诶~人家的手工作业才做了一半呐!”

  桃矢的手机照明从楼梯下往上往上,桃矢的亲哥式幸灾乐祸也是一路UP:“谁叫怪兽只知道玩,非得拖到最后、一天、的晚上——才开始动手做呢?哈哈哈。”

  小樱虽然理亏,但人争一口气:“我,我又不是要赖作业,人家的计划本来是来得及的!哥哥大坏蛋!”

  桃矢走回了楼上:“那所以是电力局的错,是吗?哈哈哈哈。”

  小樱憋屈死了:“就算停电我也有的是办法做完作业啦!”

  桃矢:“是哦,得亏是个魔法小怪兽。变身吧怪兽,今天派哪个小精灵出战好呢~”

  小樱暴走了,和桃矢呛上了,两兄妹你一言我一语在走廊上激情对对碰,画面幼稚极了。

  吵架间小可从楼下飞了上来,顶着一嘴的奶油泡沫:“又吵上了?”

  知世笑眯眯的,还拿出了摄影机:“向哥哥撒娇的sukura酱,真可爱啊。”

  雪兔微汗:“是说,感情真好。这么黑拍的到吗?”

  “不用担心,这台机器搭载了夜摄功能。”

  “哇哦……”

  雪兔还没哇哦完,就开始发光。

  一对雪白的羽翼把他包裹,包成了羽翼之茧,走廊上满是清冷温和的蓝光。

  木之本兄妹赶紧噤声站好立正稍息。小可幸灾乐祸:“哈哈哈哥哥你惨了,叫你捉弄小樱捉弄得那么凶。”

  变身的光芒敛去后,月站在了雪兔原来的位置上。

  月单手叉腰,眼神犀利地盯着桃矢。

  桃矢额头微汗,顾盼左右:“咳,干什么?本来就是小樱自己拖拖拉拉,必须教育指正,你别又那么宠坏……”

  月缓缓说:“樱主人拖延是樱主人的不成熟,但你那是在教育指正她吗?你分明就是在借题捉弄,你的所谓指正,除了激发樱主人的暴躁,有收到任何正面的效果吗?”顿了顿,“而且你自己还不是把心得作业留到了兼职之后,还要雪兔来帮忙。”

  桃矢被一炮击沉。

  小可落井下石:“啊哈哈哈哥哥你真是个失败的哥哥~”

  

  片刻后。

  

  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小可……不是,大可趴在二楼走廊的宽阔地带,身边围了一圈小型电器——什么台灯电扇小夜灯加湿器有用的没用的全给它挂了一圈。

  桃矢盘腿坐在旁边地毯上,笔记本插头也粘在大可身上:“方便啊,真没想到你这吃货还挺有用的。”

  知世把摄像机插头也粘了上去:“拜托了小可酱。”

  月沉默地把雪兔的手机放到了大可头顶。

  小樱兴致勃勃:“坚持住小可~电压稳住,要是充坏了这些电器,你这个月的甜点都没有了!”

  大可:“啊啊啊啊可恶的月!你为什么要告诉小樱我有这个功能?你丫在给桃矢报仇是不是!”

  月懒地多话,坐在一边帮小樱做手工作业。

  知世:“月桑的手好巧,这样子很快就能完成了呢。”

  小樱:“就是呢,月桑比小可可靠多了。”

  大可炸毛,身上的小型电器都支棱起来了:“小樱你偏心嘤嘤嘤嘤~”

  桃矢笑得那叫一个幸灾乐祸:“mu-哈哈哈哈真是个失败的哥哥。”

  冷不丁月来了一句:“心得作业,做得完吗?”

  桃矢不敢哔话了,敲键盘噼啪噼啪。

  又安详了片刻,大可蹲不住了,慵懒颓废地趴拉起来:“小樱,我要吃点心,库洛让我帮忙后都会给我奖励的。”

  小樱用一种“你是狗子吗”的眼神注视着大可:“我哪可能像库洛先生那么周到嘛,而且你也太小气了!”

  大可不敢乱动,怕摔坏身上的电器们:“我不管我不管~小樱都不考虑我的心情,小樱偏心~”

  小樱那表情,简直无语子。

  “樱主人,厨房的冰箱才是最应当续电的,把可鲁贝洛斯派去那里吧。”月凉薄地说。

  于是在忠臣月的谏言之下,大可挂着满身的小家电去往了厨房,桃矢则抱着充满了电的笔记本回房赶作业,知樱二只也携着满电的小台灯回房完成最后的手工工序。

  

  去厨房的路上,大可斜眼瞥着身边的监工月,憋屈极了。“不公平,”它小声哔哔,“为什么不管是库洛还是小樱,月永远骑在我头上。”边哔哔还边稳定着头顶上雪兔的手机。

  月没说话,沉默地驱赶领着大可进了厨房。

  月并没有把冰箱插头粘给大可,他打开冰箱门,取出了一些食材。而冰箱里冷气袅袅,根本也不需要紧急供电,月早已在一开始就维持住了冷气,悄无声息的周到,一如他的风格。

  根本就不是来让大可给冰箱续电的。

  大可怔愣了半晌,趴到冰箱边安静地等待起来。

  厨房里便只有碗盆和工具的交互声响。

  “樱主人不是库洛,”月的声音低而游离,散开在木之本家温情真切的厨室里,“你怎可以像只幼兽一样对她撒娇。”

  可鲁贝洛斯温文地看着月,那一瞬的神容竟和原主有一丝重叠:“所以你看我这么不靠谱,你得多出来帮帮小樱啊,知道吗。”

  月没再说话。

  可鲁贝洛斯也不再出声。

  沉默的掌厨,翘首以待的黄金狮,像极了曾经的无数个近似片段。

  一会儿后,月把一叠点心放在了可鲁贝洛斯的面前。

  黄金狮子笑得温阳一般:“下次做多一点啊,也给小樱他们尝尝。”

  月的唇角确有一丝弧度,几不可察:“下次。”

  冷蓝的幻身光芒亮起,和黄金狮周身散发的暖光融于一体,使这小小的厨室恍如光境。月隐去本体,幻出了雪兔。

  雪兔已很熟练了,立刻搞清楚状况,只是被大可的最新造型懵了一下。

  大可和他对视两秒,呼地把点心碟子往怀里一收:“哼,这份坚决不行!”

  “……”雪兔微汗,虽然摸不清状况,但依然有条不紊地做出了如下行动——拔出冰箱插头,并粘到了大可身上。

  雪兔说:“虽然不懂,不过月留给我的精神暗示是这么吩咐的呢。”

  大可:“……”

  

  ***** ***** ***** *****

  

  第二天早上。

  可悲的桃矢因为前一夜赶可悲的作业而可悲地睡过了头,小樱虽然对其进行了一通风水轮流转式的嘲讽,但还是在第二天贴心地给睡过头的亲哥准备早餐。

  “小可,你在做什么?”小樱边做早餐边问。

  小可正把半个甜点放进烤箱:“我要把这半块点心的水分烤干,以延长它的存在寿命,我爱我弟我弟也爱我这是我两的定情信物咩哈哈哈哈~”

  小樱:O-O ???

评论(15)

热度(250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