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歌

老年人自娱自乐的图文小花园(月厨,被透明牌的剧情刺激出大川黑的潜质,谨慎关注)

【库月】魔院大冒险-婚约危机(完)

  “……月,什么时候回家?”

  通讯魔法的光球在室内发着微光,库洛里多的声音从里面传出,语态疲惫。

  月坐着,没说话。

  “那就再散几天心吧,注意安全。”

  静了许久。

  库洛说:“宝贝,记得来参加好吗?我们的婚礼。”

  月说话了:“我被葛兰里多制服了。你费劲维护的兄弟其实一直在装疯卖傻,卧薪尝胆,等着魔力源头的恢复,他恢复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辱没你的未婚妻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昂?”葛兰听见自己的名字,从布料堆里抬起头。

  库洛的声音颇有些千帆过寂的萧索:“月,我有礼物送你,一会儿就会送到。出出气,散散心,就回家吧,我……等着你。“

  通讯断了。

  月静坐片刻,小百合端着茶水进了房间:”月,有仆人送来了一个大箱子,说是给你的。“

  月默了一会儿才站起:”哦。“

  

  箱子被送到了葛兰那个房子的客厅中央,月一走近,箱子便自动解体,化成粒子消失在了空气中。

  噗通,雪莉从消失的箱子里出现,滚到了地板上。

  ……原来礼物是雪莉啊。

  月抱着臂,无言地看着雪莉,随后冷漠转身。

  ”啊,月!”雪莉摔得晕头转向,站都站不稳,“你等等,你,你听我说……我让你等等啊啊啊!”

  雪莉自订婚宴那天之后,人生就跟自由落体一样了。库洛在月的事情上又一次崴了脚脖,悲呛得要死,自然不会放过雪莉这个恶女兼导火索,他以诽谤自己未婚妻的名义把雪莉扣押在了里多家,而罗素家主对此并无阻拦,连月攻击了雪莉的事情都没有追究,因为自始至终,雪莉就只是他“改装”来勾引库洛试试水的。而库洛,开场就预知到了罗素家主的意图,干脆顺势角色利用,开始了对月的一系列“锤炼”。

  雪莉满心以为自己得了大任,有了凤凰机遇,谁知也不过是高位者们的棋子,随意可被弃置。如今,她已经彻底地被罗素家弃置了。

  不过可悲的是,雪莉到了如今,都还没看清这个事实。

  月往前门走去,打算离开葛兰的房子了,雪莉却不依不挠地追了上去:“月!你听我说,我失败了,下场你也看到了,可你不同,你还有机会,你必须行动起来,否则迟早也会被新月那个小丫头干掉。”

  ……到现在还想着挑拨离间黄雀翻盘呢。要搁着大可在这里,铁定能被雪莉笑死,不过月就文静多了,他只是举起拳头。

  雪莉刷一下退到了廊柱后面。

  “她就是那个雪莉罗素?”小百合出来给月送行。

  小百合是不知道其中翘坎的,只听说库洛里多又找了个新的女孩,还和那女孩订婚了,所以依然保持着“库洛因为后代凡俗之事负了月”的初始化看法。月是不会和外人吐槽库洛的变态行径的,所以这一连串事件的因果细节,除了大可和库洛牌们就没谁知道了,现在整个里多家也和小百合一样蒙在鼓里呢。

  虽然小百合不知道细节,但不妨碍她精准打击:“这女孩好可笑。”

  雪莉当场裂开:“你是什么东西!一个家政使,也配来对我落井下石!”

  小百合也就是在葛兰面前乖巧,那遗传自葛兰的公主病可是一点也不输给雪莉,当即反唇相讥:“你又是什么东西?一个被库洛先生挑剩下的次等品,还敢来找月的麻烦。”

  雪莉阴着脸说:“难道月就不是被挑剩下的?”

  小百合说:“你傻的吗?月就算不做库洛先生的枕边人,也依旧在里多家高高在上,他依然是里多家族的顶峰战使。”

  雪莉咬咬牙:“等到新月那个丫头给库洛里多吹够了枕边风,月就等着被新的月之战使替换吧!”

  小百合像看傻子一样地看着雪莉:“小姐,使魔创造中很多品质不被创主掌控,月的聪颖、温顺、忠诚、善解人意,都是所有创主求之不得的,库洛先生是傻的才会去替换他,里多家的小人们也都深知这个道理,所以就算说月的风凉话,也只敢背后小声,你看看明面上哪个傻子敢正面泼他。小姐,你会去点着鼻子嘲笑可鲁贝洛斯和冠羽吗?”

  雪莉被堵得哑了,好半天才说:“那是他运气好,被创造得那么好,那么好的资本却不知道去守住自己的地位,傻子一个。”

  小百合气呼呼叉腰:“你当是你啊,就知道想着自己,月永远将库洛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,所以哪怕库洛先生迫于责任需要娶妻生子,也永远会给月留一席地位。”

  月站在门边,听着两个女孩的言语攻防,忽然地就觉得好笑。这两个每一个都不知道事情的全貌,但却都基于自己的内心,对事件作出了自恃全面的理解,但凡人心,一旦接触,便会碰撞。

  月语气平淡地说:“雪莉罗素,你在把‘葛兰里多’引进新月房间的时候,就没有想过会让新月的未来变成怎样吗?”

  “葛兰主人?”小百合惊愕:“什么意思?怎么还跟葛兰主人有关系?”

  月顿了顿,模糊解释道:“没什么,只是个幻象……计谋罢了。”总不能说是某人的恶作剧,家丑外扬系列。

  雪莉却炸了毛:“我明白了!一定是新月那个小贱人的计谋,她用尽心计,装清高欲擒故纵,背地里还要把我这个隐患给剔除掉,我真是棋差一招,中了她的奸计!想来也是,哪可能如此凑巧,我需要一个毁掉新月的楔子,上天就派下来一个葛兰里多。月!你就做着你的忠臣吧,呵呵,总有一天,你也会被新月干掉!”

  月看向雪莉的眼神简直已经是怜悯了。

  他轻叹:“难道没有了新月,库洛就会再来找你吗?你自恃有何资本,是值得库洛衷情的?”

  雪莉语塞,好半天才说:“我,长得像你……但和你不同,是个人类,可以为库洛里多诞下后代。”

  小百合嘲笑说:“会生孩子很了不起啊?你们人类本质利己,还个个沾亲带故,库洛先生娶谁都是娶个麻烦。”

  “雪莉罗素,你就跟着我吧。”月清淡地说了一句,随后转身离开。

  雪莉愣了愣,看了看容嬷嬷气质的小百合,连忙跟上月。

  

  ***** ***** ***** *****

  

  之后几天,月便带着雪莉罗素开始了新的生活。

  月表现得很文静,也有好好工作,他打理好呈给库洛的文书,记录下族内外的要点事务,需要出战时也愿意听从家主请求式的调遣,工作态度简直无可挑剔,直把赫曼叔父感动得泪花闪闪,要知道前段时间因为月的罢工,叔父大人一人多岗到差点抛锚。

  月每日工作告捷,回到临时居所后,又会教导雪莉造物魔法。

  起初雪莉是惊愕的,月不仅没有如预期地那样报复她,居然还颇为善意,而且也是个好老师。月的造物知识源于库洛,虽然因为属性限制,无法如库洛那般万物皆生,但也已经足够了得,库洛曾评价说,月与高阶法师的差距就只有一个魔力源头。

  而随着月回归工作,他在里多家的地位又渐渐稳固,不过有别于以往,是得力干将的地位,而非库洛里多的娈宠。小百合说的没错,哪怕褪去库洛里多的宠爱,月的价值依旧耀眼。

  一切都似乎达成了新的平衡。

  只是月依然没有回家。

  婚礼则依旧有序筹备着。

  既订婚日的事故后,库洛为了让婚礼如期举行,便只得让镜牌化身新月的模样,以维持住准新娘的存在,一面却又不敢再去惊扰月,堂堂大法师竟也到了束手束脚的地步。

  如此僵持着,时日轮转,婚礼日越来越近。

  

  “月,你难过吗?”雪莉从笔记堆里抬起头,正对上月的侧脸,不由一僵,忙低回头。

  月只是安静地批注她的错题:“有何意义?”

  雪莉哦了一声,专注到笔记上,脸上有一层压不住的绯红。

 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相处后,月的温和、周到、智慧,和无敌的颜值,导致了一件事——雪莉姑娘,她,咳,恋上了曾经的情敌……

  机敏如月,怎会察觉不到雪莉的变化,但他似乎有意为之,任由这颗恋种越长越壮。

  又安静了一会儿,雪莉鼓起勇气:“月,既然库洛里多不再重视你,那,不如……你愿意和我走吗?”

  月停了笔,看向雪莉。

  雪莉又是一阵脸红心跳。

  一片安静中,月靠近了雪莉。

  雪莉的心脏怦怦乱跳,脸蛋红得冒烟,声音都抖了起来:“月~”

  月在距离雪莉极近的位置停下,伸出手,抚上雪莉的脸。

  

  咔嚓!大法师库洛里多的客厅里,窥视魔法的镜面被施法者的过激情绪弄破了一个角。库洛那脸都黑得跟炭条似的了。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!!”大可趴在沙发边上看直播,笑得眼泪狂飙:“笑死我了哈哈哈哈!”

  

  魔法镜像中,雪莉姑娘已经混乱成了蚊香眼。

  “你爱上我。”月的声音清冷平稳,“那你希望我为你做些什么?”

  雪莉晕乎乎地说:“就,像现在这样就好,一直陪在我身边~”

  “那你又愿意为我做什么?”

  雪莉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答出。

  她清醒了些,红着脸绞尽脑汁:“我,我是罗素家的小姐,罗素家的名望可以给你提供庇护,我……我……”

  月离远了她。

  “雪莉罗素,你走吧,回去你自己的家。”月站起,“切记以后要心存善意,还有,比起攀龙附凤,磨炼自身的价值,才是你真正可做的事。就连是我,你都配不起,遑论库洛里多。”

  月离开了这个临时居所。

  这大概是雪莉这段时间最凄惨的时刻,发肤完全,真爱被踩,诛心百孔。

  

  “靠,月这个狠人。”大可看着魔法镜像里哭到岔气的雪莉,由衷地说:“这可比打一顿狠多了。”

  库洛疲惫地揉着额角,颇有些无话可说。

  大可说:“不过其实,月和雪莉,也不是不可以,反正库洛里多有新月了,留下两个挑剩的内部消化了简直完美,哈哈哈。”

  “……”库洛连大可的消遣话都不想报复了,疲倦道:“可鲁,你会向月下跪道歉吗?”

  大可愣了一下,随即吃惊地看向库洛:“喔哦~”然后说:“下跪?我这四肢条件允许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可鲁贝洛斯笑得闲怡:“而且库洛,月想要的是你的下跪道歉吗?不如你也想一想,月愿意为你做什么,你又愿意为月做什么。”

  

  ***** ***** ***** *****

  

  里多家上下繁忙,内外热忱,婚期已至了。

  偌大的里多领地都布上了装饰,连空气也满溢华丽,各界领主远赴而至,场面竟直逼使魔竞赛时的盛况。

  月主动回了家。

  库洛已是提前预知,候在了前院,五十六张库洛牌也尽数化形,游戏在廊亭花枝间。

  大可纯纯的门迎:“哟,回来了。”

  月进了院子:“还能如何。”表情是无可奈何的坦然,“这所有的结果,只怕都在他的预见中,库洛里多的心念,最终都会达成。”

  大可笑着:“那可未必。”

  库洛站在门边,穿着婚服,是平日少见的隆重。他看着月走近。

  月来到了他的面前,这段时间来最靠近的距离。月说:“动手吧。”

  库洛失笑:“怎说的刀光剑影似的。”

  月很平静:“你要我懂的,我已懂了。你这个人如此扭曲任性,但凡有独立灵魂的人类,都不可能契合上你,人类女性对伴侣都有所求,你娶来的妻子再是温柔贤淑,于你来说也是麻烦。你这个人不会有妻子,也不能有妻子,你的身边除了我,真的站不住别人。”

  院子里繁花复景,五十六个卡牌精灵嬉戏观望,库洛里多的眼里却只有那个白洁身影。他温柔地说:“还有呢?”

  月说:“我不输给任何人类。”

  库洛单膝下跪,呈上了月光石之戒。五十六个卡牌精灵纷纷停顿,有的还从空中自由落体。大可在院门口看戏,幽幽地说:“好歹跪了一半。”

  库洛没说什么,只是深沉地望着。月的表情说不上高兴,也说不上不高兴,只平静地伸出手。

  时隔多日,几番周折,承载着伟大法师心意的戒指终于又一次,回到了它盼归已久的那只手上。

  月抚触戒面,很是释怀:“你变吧。”

  意指幻身新月,赶赴婚礼。

  库洛站起,执着月的手:“月,是绝望于我的本质吗?想着要永远跟随这样的主人……”

  月的声音颇为无力:“是绝望于你的未来,一想到你以后肯定会到处被人打,就不想说话。”

  库洛猛地抱住月,笑出了声。

  月臭着脸:“你要变就变,不变我进屋睡觉了。”

  库洛说:“你永远为我着想,且无求于我,只有你。”

  月说:“废话,我的身和心都是你创造的。”

  库洛开始变化月。

  柔和光芒后,月褪去常服,换上隆重礼装。礼装高贵洁白,襟袖纹银,却是男款,月的身体也并没有被幼化,依然保持着原貌。

  月稍作惊讶,立刻炸毛:“库洛!你必须对我做出伪装,你不顾及自己的风评,也该想想里多家的名誉,你的妄为也该有个底线!”

  库洛抱起他:“不去外面,就在这里,我们的婚礼。”

  月惊呆了。

  库洛凝视着他:“月,因为你不喜欢。”

  “但是……”月甚而混乱了,“但是,是库洛的意愿,隆重的婚礼……”

  “但不是你的。”库洛说:“你为我付出着所有,我却只是享受着你的付出和迁就,就连对你的高调宠爱,也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,我知你根本不喜欢炫耀,你最喜欢的,不过是安安静静倚靠在我身边,听我念一本有趣的书。”

  月抓紧了库洛的衣襟,指节轻颤,似乎在震惊这个梦的真实性。他终于确定这不是梦:“库洛……”

  库洛的声音轻而温柔,饱含真意:“月,我起初确实依靠着预知能力来布局造棋,达成那个结果,但是我可以预知事态,却预知不到人心,在我的布局之下,你是多么得难过啊。我没能预知到你的心,也没能预知到自己的心。”他顿了顿,“所以月,我不会再设局强逼你学会炫耀,我会告令各家,抹除对你的记载,你无需担心你的存在会影响我的名誉,就按照你最初的心愿,只在无人处戴上这戒指,只在无人处对我撒娇吧。”

  月听着耳边温柔的话语,简直难以置信,“库洛……你愿意为了我,改变你的意愿?”

  库洛郑重地握着那只手:“愿意。我是你的主人,给予你力量和归宿,我也是你的伴侣,给予你爱和尊重——这是我能为你,也是我理应为你做的。”

  五十六个卡牌精灵悦动欢舞,围绕在主人和守护者身边,库洛召唤太阳法杖,幻化出仙境般的小世界,歌牌咏唱,花牌旋舞,风牌吹动草叶与流纱,水牌高掠天空润开一道彩虹,灯牌挥洒无穷光点往每个角落……

  库洛紧抱着月,在他耳边轻说:“那么月,你愿意吗?嫁给我。”

  月已是潸然泪下。

  那是喜极而泣。

  “愿意。”

  他轻声说。

  

  真正强大的造物主,精其一生雕琢所造,倾注心血与心感——也为其感化自我,炼化自身。

  

  哦,至于里多家隆重的婚礼缺了新郎新娘这个事——

  反正大法师库洛里多的古怪和妄为早就出了名了,根本不差这一桩。

  

  ***** ***** ***** *****

  ***** ***** *****

  ***** *****

  *****

  

  一段时间后

  

  库洛:“月,你可不可以,就一会儿会儿……让我给你变个婚纱?”

  “……”

  大可:“看来路子还长着。”


----------

这个长长长番外终于写完了(doge),再不完结就要开出另一个合集了哈哈哈

评论(26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