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歌

老年人自娱自乐的图文小花园(月厨,被透明牌的剧情刺激出大川黑的潜质,谨慎关注)

【库月】爸爸的爱

  时隔多年(不是)我终于又在这个合集里更文了!

  大可子迫害日记+1

  本文可能造成角色识别紊乱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艳阳高照,清风糊脸,今天是个庭院撒欢的超好日子。

  可鲁贝洛斯在庭院里扑蝴蝶抓麻雀,快乐极了。

  直到一个清淡的声音响起:“雨。”

  雨牌发动,花坛及其周边地区顿时陷入了小到中雨,花坛边的大可也被当成了花儿来浇。

  大可被浇灌了三秒才反应过来:“月!你干什么用雨牌浇我!”

  月站在房檐下,语气冷淡:“例行浇花而已,谁让你挡在那里。”

  大可说:“你不会先喊我一声!”

  月说:“库洛出门前交代过,花坛里新栽的魔法药材不能碰阳属性的气。”

  大可缩了一下,死鸭子嘴硬:“那,这跟你浇我是两码事!你这个恶劣的家伙!”一边抱怨一边走回了屋檐下,抖了抖身上的水花,用火牌给自己烘干。

  月没再说什么,进了屋。

  大可稍后也回了屋子,嘴里唧唧歪歪,准备给自己受伤的心灵找几块安慰的蛋糕。

  房子里闲静安宁,大可叼来了蛋糕篮子放到客厅里,正准备美美开餐。

  突然,一大堆玩具从天而降,款式五花八门,把大可的脑袋直接砸进了蛋糕盘子里。

  大可咆哮着昂起头,脸上糊满了奶油:“月!”

  月的声音从沙发上传来,可淡定了:“客厅里都是你的玩具,乱。”

  大可腾起一股把蛋糕拍向月的冲动,但是硬生生憋住了,一来确实理亏,二来没那个胆……它磨了磨牙:“切!不跟你头发长的一般见识。”说完就跑进浴室洗脑袋上的奶油糊了。

  等到洗干净脑袋,大可回来客厅,欣慰地发现,月骂归骂,已经帮它把玩具都收了回去。

  不过,一起被收走的还有蛋糕篮子。

  大可终于怒了:“老子的蛋糕!”

  月文静地靠在沙发上看书:“那是晚上的份。”

  大可怒:“你管老子!你看看你,就算你占理,可你做出来的是人干的事儿吗?你丫就是恶劣!”

  月连头都不抬:“你可以让库洛评理。”

  大可嚎嚎:“库洛库洛库洛!库洛那颗心都偏到肺泡里去了!库洛偏心你还不是因为你长得好,人形了不起啊!老子要是个人形……哇啊啊库洛为什么要把我做成猫猫狗狗!哇啊啊啊!”

  月抬起了头,看着自己的双生兄弟现场表演悲从中来,无语极了。

  大可一边猛虎落泪,一边说:“哼!要是咱们两个的外形对换一下,看库洛还偏不偏心你!”

  月幽幽地看着它。

  片刻后,月说:“我也想知道。”

  

  临近中午,库洛里多回家了。

  “库洛!”刚一进门,一个白色的身影就扑了上来,“库洛你带了什么礼物!”

  库洛里多差点被扑倒,站稳身子后看清了怀里的人,眼底有一瞬惊诧,随即微不可查地眯起了眼:“喔……月今天很高兴嘛。”

  月尴尬地站直了身体,看起来有点点局促,手脚都放不准位置:“那,对对,我今天很开心。”

  库洛推了推眼镜,盯着月看了片刻,后者僵住了。库洛又看向客厅一角,可鲁贝洛斯在那里安静地趴伏着,库洛唇角带笑:“可鲁今天倒是很安静呢。你们两个今天玩了什么?”

  可鲁贝洛斯支起了上半身,用还算健气的语调说:“月又欺负我,所以他那么高兴呢。”

  库洛又推了推眼镜:“那是谁先犯错的呢?”

  月抱住库洛的胳膊,理直气壮道:“是可鲁的错!”

  库洛笑着说:“那么既然可鲁有错在先,就当是月替我惩罚了可鲁吧,一笔勾销了好吗?”

  月搂紧了库洛的胳膊,表情不要太得志。

  可鲁贝洛斯幽幽地看着库洛:“喔。”

  库洛笑出了声:“好了,开饭吧。月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呢?”

  月石化了。

  “午,午餐?”月连说话都带上了颤音,“午餐……午餐……被可鲁贝洛斯偷吃了!”

  可鲁贝洛斯抬高了些嗓音:“我没有。”

  月用一种孤注一掷的语气说:“你有!”

  库洛的语气里满是笑意:“好了好了,不要在饭点吵架哦,今天我做饭吧。”说着换下外套,走向了厨房。

  等到库洛的影子消失在拐角,“月”呲牙咧嘴向“可鲁贝洛斯”:“你跟我灵魂互换前就不能先把饭做好!”

  月娴静地伏在沙发边,狮身不动如山:“你克制一点表情,太不像了。”

  大可切了一声,又沉浸到被偏袒的喜悦中,抱着自己(月)的胳膊,又搓了搓自己(月)的脸蛋,语气倍儿舒爽:“姆哈哈哈~库洛的偏心~库洛的偏心~”

  “……”月不想说话了。

  

  过了些时候,库洛做好了饭,大可顶着月的身体落座吃饭,并时刻注意着面部表情,避免露出过于魔性的笑容而导致穿帮,月则顶着大可的身体伏在餐桌边的小案前──因为体型原因,大可坐不上餐桌,所以库洛给它特制了一套额外的餐桌。

  “阿啦,月今天对食物很感兴趣呢,真是难得。”库洛一边给大可(其实本尊是月)分食物,一边注意着身边人(其实本尊是大可)的举动。

  大可强迫自己收回对食物们露出的凶光,咳了一声:“因为是库洛做的,所以我想尝尝。”

  “那很好,月能够多吃点的话,我也会很自豪哦。”库洛说着,一面取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:“可鲁,这是给你的,你盼了很久的蛋糕哦。”

  大可的眼睛瞬间绷大。

  在大可惊诧而绝望的眼神中,美丽的蛋糕奔向了金狮月的面前。

  大可拍桌:“库洛!我要吃!”

  库洛端着蛋糕盘的手一顿:“月?月向来不爱吃甜食的,今天怎么了?”

  大可凑到库洛面前,狗子式撒娇:“可是人家今天难得想吃嘛!”

  库洛犹豫了一瞬,蛋糕盘子转向了。

  月说:“库洛,这明明是给我的,凭什么月一撒娇,你就能把给我的东西送给他呢?”

  库洛的表情,看起来,非常得,森罗万象。

  月和大可双双看着库洛,目光灼灼。

  “咳。”库洛说:“对半分吧。”

  大可说:“我想吃一整个啊!”

  月说:“明明就是我的蛋糕,凭什么分他一半?”

  库洛:“……”

  库洛斟酌了一下,略微艰难地说:“可鲁,今天就分给月一半吧,阿月难得想吃甜点,下次我一定给你买个更大的好吗?”

  金狮月看着库洛。

  库洛微笑着看他,额角流下一滴虚汗。

  月起身走开了。

  库洛看着黄金狮子的背影消失在餐厅门外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然后把蛋糕一切两半。

  大可说:“库洛,既然可鲁贝洛斯不吃了,那就整个都给我嘛。”

  库洛淡淡说:“不行。”

  大可那野兽的直觉探查到了主人的一丝不悦,顿时收敛:“哦……”

  低落间,库洛抚上了银白长发垂落的脸:“别计较,月,这毕竟确实是可鲁的蛋糕,而且你不会吃那么多的。吃吧,宝贝。”

  大可的脑回路炸了,每一条回路里都只飙着一句话:库洛叫我宝贝库洛叫我宝贝库洛叫我宝贝~

  大可开始晕乎乎地吃蛋糕。

  “噗!”

  蛋糕喷射了。

  库洛的脸上是控制不住的戏笑:“看吧,你吃不了多少的,你忘了你的舌头根本受不了甜食吗?哈哈。”

  大可苦逼得不能自已,满世界找水喝,慌不择路豪了口法式浓汤,结果受到了双重暴击,差点当场去世,磕磕碰碰地离开座位,去厨房找水漱口,路上丁零当啷不知碰翻了多少东西。

  库洛愉悦地目送走昔日沉静的背影,收起笑,从包裹里取出另一块蛋糕,和小案上的半块蛋糕放在一起,起身去找负气离开的月。

  

  金狮月趴在外廊边。点点阳光穿透树叶,在黄金狮子的皮毛上撒下碎金,灿烂斑驳。

  库洛走到月的旁边,单膝半跪,把蛋糕盘子递到月的面前。

  月斜瞥着盘子里那整整一块半的蛋糕,眸光微烁,还是扭开了头。

  库洛温言说:“好啦,别生气了,这要我怎么办好呢?”语毕,拿起盘子边的小银叉,亲自把蛋糕喂到月的嘴边。

  月回头看向库洛,黄金狮子的眼瞳中映出魔法师温柔如夕晖的脸庞,也流溢出月之守护者灵魂深处的坦率。

  月微微张口,咬下了那勺蛋糕。

  “唔……”舌尖上溢开的感觉让月惊了一下。

  库洛叉起第二勺蛋糕,笑容愉悦极了:“可鲁的味觉向来很正常呢。好吃,是吗?”

  确实……巨好吃!以至于连月这么较真的性格都能秒忘前嫌,默默接受起了库洛的喂食。

  不消片刻,整整一块半的蛋糕,都被,喂光了。

  月把头搁在前爪上,生起了闷气,气自己像大可一样被甜食打倒的不争气……

  郁闷中,只听库洛在旁边来了一句:“唔,以前我怎么没注意过,可鲁这个腿,这么躺着的时候,挺……性感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月不动声色地收起了后腿。

  库洛笑了一声,伸手环抱住黄金狮子的大脑袋,rua了rua:“毛皮摸起来也很舒服呢。”

  说完,居然靠近过去,用脸蹭起了狮子的脑袋,还鼻尖对鼻尖地碰了碰。

  月石化了。

  眼看着库洛就要突变成一枚福瑞控,月紧张出声:“等等,库洛……!”

  “库洛!你吃完午餐了吗?啊你们在干什么?”危急关头,大可驾驶着月的身体出现了。

  库洛放开了月,收起银盘银叉,走回屋内:“我还没有吃完。”

  大可撇撇嘴:“库洛都不关心我,就知道安慰……安慰可鲁贝洛斯,切。”

  库洛笑着说:“好嘛,吃完饭陪你。”

  两个人影消失在了门边。

  月透过窗户看着自己的原身在库洛怀里接受关爱,内心的情绪像混染的水彩一样斑驳复杂。看了一会儿,他低下头,把脑袋垫在前爪上:“切。”

  

  库洛吃完饭后,领着大可去了魔药室──陪玩之前要先把工作做完。

  进了魔药室,大可傻眼了。月平时会给库洛打下手,所以具备着很多精细的知识,但是它可鲁贝洛斯不会啊!它连魔法药材的名字都叫不出几个啊啊啊!

  在库洛指名第三种药材的时候,大可就投降了:“库,库洛……我今天有点,头晕……不是,好困。”

  库洛淡淡笑着:“那好吧,月就午睡一会儿吧。我去拿毛毯。”

  库洛出去拿毛毯了。

  库洛一离开,大可就神清气爽活力四射,虽然它不会配药,但是不妨碍它玩儿。

  大可在药剂柜子上东摸西摸,左摇右晃。

  片刻后,库洛里多家的上空腾起了一朵蘑菇云。

  

  “对不起。”大可顶着月的身体跪坐在库洛面前,模样萧索极了。

  库洛坐在客厅主位上,单手按着眉心,脸庞在手心下微颤:“……没关系,月的身体没事就好。”

  金狮月遥遥站在门口,不咸不淡地说:“真是宽容。”

  库洛望着门口的金狮子:“和月平时的贡献比起来,这点损失不算什么。”

  大可泪滴滴:“库洛~”

  库洛说:“好了,既然工作没法继续,那就陪你看书吧。”

  大可哪敢不从,点头如捣蒜。

  月幽幽地望了库洛一会儿,转身去往庭院。

  

  书房,大可幸福地缩在库洛怀里听书。

  只是不消片刻,幸福它就变质了。

  “库洛……”大可苦逼地说:“你能不能换本书?”

  库洛的手心要多温柔有多温柔,但是回复得毫不留情:“这本名著不是月期待了很久的书吗?”

  大可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听不懂,只得硬着头皮听下去。

  然后,大可在库洛的催眠文学语音播放下,和月的原身的嗜睡特质加成下,听着听着,睡着了……

  库洛摇大可:“月,别睡。”

  大可像条丝绸一样滑到了沙发边。

  库洛闷声笑着,轻轻抱起月的原身,安顿在沙发上,盖好毯子,抚过手心下银亮柔顺的发丝。

  “就是睡着了,也很不一样呢。”

  大可把月的身体驾驶出了横七竖八的睡姿,差点掉沙发下好几次,库洛给他调整了几次后,终于忍受不鸟,使出了定身咒,把月的身体定成了睡美人。

  大可消停了,就是睡得一脸憋屈。库洛满意起身,走到大窗边。

  书房的大窗可望见庭院,透过日光透彻的窗户,可看见黄金狮子在庭院里静静趴伏。

  月今天当真是百无聊赖,不用做饭持家,不用当小助手,兽身的爪子还翻不了书,只能趴在院子里晒太阳,简直被迫成了条咸鱼。

  库洛的手指抚上窗中的影子,嘴角淡淡含笑。

  月浑然不觉自己正在被注视,百无聊赖中,出于兽体的本能晃起了狮子尾巴。一只蝴蝶翩翩飞过,他本能地伸出爪子去扑,扑到半路回过神来,愤愤地拍了下草叶,站起来进屋去了。

  窗前的库洛那表情,简直要慈祥成一尊大佛了。

  

  晚餐,大可也萌混过关,闹地库洛又自己搞定了晚餐。库洛却也是毫无怨言,快乐地做了一大桌──然后把菜都放到了大可专用的小桌上。

  大可已经快假扮不下去了,眼瞅着好吃的都给了自己的身体,但是自己却不在身体里!究极·五味杂陈。

  金狮月呢,默默看着眼前的美食们,和库洛叉过来的勺子,陷入了……迷惘。

  大可酸溜溜地说:“总觉得库洛今天对可鲁贝洛斯特别好。”

  库洛说:“今天可鲁不太高兴呢,可鲁也是我的宝贝呀。”

  金狮月幽幽地看着库洛。

  金狮月跑开了。

  “唉唉……”库洛笑得很是无奈,扔下勺子,“还是算了,再接下去就不好玩了。月你过来。”

  大可茫然地跟着库洛走。

  走走走,走走走,走进了主卧。

  库洛把大可往床上一推,开始宽衣。

  大可愣了两秒,脑袋里腾过一朵蘑菇云,挣扎着爬起:“等等等等!库洛你等等!我出去一下!出去一下!”

  库洛摁住他,宽完自己的衣,开始宽手底下的这只:“出去干什么?”

  大可吓惨了:“不是!这也太早了!”

  “又不是没早过。”

  “不行不行你不能和我啊啊啊啊救命啊~~”

  “宝贝,你今天挺有趣啊。”

  大可终于跪床求饶:“我错了库洛!我不是月!我是可鲁贝洛斯啊啊啊你饶了我吧!”

  库洛的目光悠然森森:“我知道啊。”

  大可:“……”

  库洛:“可鲁,你也是爸爸的小宝贝,爸爸对你的爱也是很深沉的。”

  说着加快了宽衣的速率。

  大可已经吓得魂归故里:“啊啊啊我真的错了!我知道了,月很不容易,月要操持家务当你助手还要兼职暖床他值得你的偏爱啊啊啊!你不是单纯因为他好看才偏爱他的!我以后不敢了!真的不敢了!”

  库洛停了下来,温言说:“可鲁,你也不必妄自菲薄,你对我来说也是不可替代的重要,这个家里正是因为有你才活泼了许多。月是我生命中的月亮,而你是我的小太阳哦。”

  大可瞬间幸福值飙升,对自己获得了大功率电器的称号激动不已:“啊这样,哈哈哈我就知道库洛你心里也是有我的。”

  库洛那眼神温柔得能掐出油来:“所以难得有这么好的机会,让我一次能宠两个,我怎么能放过。”说着继续起了宽衣的步骤。

  大可震惊地看着库洛。

  猛的,可鲁贝洛斯使出这具身体的力量,把库洛掀翻,然后死死掐住造物主的双肩:“你开什么玩笑?”

  “难道只要是月的身体,里面的灵魂是谁都无所谓吗?不是阿月也无所谓吗!”

  库洛仰望着那张难得动怒的脸,笑着说:“如果是的话?”

  可鲁贝洛斯的声音溅射出了怒意:“我一定要咬死你,哪怕是你库洛里多。”

  库洛的脸上是满意的笑:“呵。”

  一轮耀光,太阳魔法阵出现在卧房里,可鲁贝洛斯的原身被从客厅传送到了床边。

  “交换。”库洛召唤来替牌,还原了月和可鲁贝洛斯的灵魂。

  大可一脸懵地在床边五体投地。

  “换,换回来了?”它不可思议地上摸下摸,那表情真叫一个劫后余生。

  “哈哈哈哈我换回来了!”

  大可欢天喜地地跑走了,用的还是两只后脚。

  月仰躺在床上,无语地望着库洛。

  库洛双手撑在月的脑袋两侧,脸庞在逆光下酝起温文:“好了,游戏结束了。”

  月说:“库洛分明就是在捉弄可鲁贝洛斯。”

  库洛笑着:“是啊,那么最开始是谁想捉弄谁的呢?小坏蛋。”

  月把头侧向一边:“我就是,想试试……”

  “试试你没有这副漂亮的皮囊时,我还会不会宠你?”库洛的眸光温文和煦,“这种事哪里测得好?傻傻的小坏蛋啊,我今天也是难办坏了,我对你的灵魂好,你觉得我是在偏袒可鲁的身体,我对你的身体好,你又觉得我只看皮囊,你说你是不是傻。”

  月侧过身,把头半埋进了枕头里,闷闷地说:“我就是傻,这办法一开始就测不出什么,有什么恶作剧是库洛预见不到的呢。”

  魔法师细碎的额发扫过枕巾,库洛压低了身体,吻向月的唇角。月虽然思绪低落,仍顺从地侧回头。库洛便做实了这个吻。

  唇齿交际,月尝到了一丝香甜的蛋糕味道──库洛吃掉了那半块蛋糕,他的身体吃不了的那半块。

  此刻,库洛与他紧紧相依:“是的,月,我预知一切,看清所有,可我仍享受和你的一切经历,就像我品尝蛋糕,不是为了验证蛋糕好吃,而仅仅就是在享受美味。所以你明白吗?”

  月回抱住自己的创主,以温顺的嗓音回应:“库洛。”

  一室安逸,床幔垂落,水到渠成。

  “所以,库洛喜欢做这种事,也纯粹就是因为……色。”

  “啊啦~确实。”

  

  ***** ***** ***** *****

  

  几天后的某清早,阳光明媚,鸟雀交响,又是个好日子。

  库洛叫来了大可:“可鲁,借你的舌头用用。”

  大可疑惑:“借我的舌头干什么?”

  库洛说:“我做了新式的甜点,很想让月尝尝。”

  说着唤出了替牌。

  大可看着库洛。

  库洛也看着大可,笑容是阳春白雪级的和蔼可亲。

  大可又离家出走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87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